2017-06-06

臺紡織廠杜拜參展 接單大有斬獲

 

(中央社臺北31日電)紡拓會率臺灣紡織廠參加「杜拜國際家具、家飾、燈飾及精品展(INDEX)」,由於中東因未來的國際盛會產生大量需求,臺灣家用紡織品及配件廠商收穫頗豐,估計接單逾800萬美元。
 紡拓會率普尼達、峻禾、亞慶、優品窗簾、文豐及新淇等6家業者參展,合組臺灣館。紡拓會現場統計,到訪臺灣館的買主約700人次,至25日展期結束,現場接單150萬美元,預計未來接單可超過800萬美元。
 紡拓會表示,這屆臺灣參展商的產品,以當地飯店、住宅及辦公室所需採購的防焰窗廉、遮陽簾、布製屏風及五金配件等成品為主,產品符合流行性、功能性及環保三大特色。
 因應2020年世博會將於杜拜舉行,是中東地區首度舉行的國際大型盛會,觀光飯店、旅館持續興建,家用紡織品、家飾及家具的採購需求潛力大幅提升,現場到訪的賣場、零售店買主相當多。
 值得關注的是,國際間解除伊朗的經濟制裁,伊朗對家用紡織品的需求大增,這屆精品展增加許多來自伊朗的買主,為臺灣家紡業者擴大中東與伊朗巿場提供了良好的商機。
 紡拓會指出,依主辦單位發布資料,此展與MiddleEast Coverings展、Stone展及workspace展同期舉行,共使用10個展廳,合計超過48個國家、1100家廠商參展;4天展期有來自50國超過2.6萬人次的買主到訪;其中中東買主佔最多約9成,其他則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韓國、俄羅斯、伊朗及澳洲等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