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3

杜拜來台招商 大同等業者有興趣

2017杜拜國際水資源、能源、科技及環保展(WETEX 2017)與2017杜拜國際太陽能展覽會(Dubai Solar Show),將於10月23至25日在杜拜國際會展中心同時舉行。主辦單位的杜拜電力及水資源總署來台舉行杜拜商機說明會,共有大同、東元、研華、茂迪、億光、英穩達、聯相光電、育璽及外貿協會等數十家業者出席。 杜拜電力與水資源總署(DEWA)資深宣傳經理AhmedAbdulla指出,歡迎台灣廠商踴躍參加WETEX 2017。WETEX展是中東最專業的水資源、能源、科技及環保設備國際盛會,由UAE官方杜拜電力及水資源總署主辦,舉辦至今邁入第19屆。 WETEX 2016年共有來自UAE、台灣、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印度、日本、義大利、沙烏地、韓國等46個國家的1,900家廠商參展。2016 WETEX & Dubai Solar Show同步舉行,共有2萬6,250個專業買主前來參觀訂貨。 今年WETEX展覽主題有水資源科技;電子電機設備;環保節能系統;石油與天然氣工業相關設備、機具及技術。
負責招商的捷達展覽事業公司總經理陳森昇表示,今年參展重點及商機有太陽能、綠能、水處理、環保等,預估台灣業者將維持去年有30家的參展規模,研華已經是連續三年參展的業者之一。

在杜拜贏得2020年世界博覽會(World Expo)主辦權。為配合世博會的舉辦,阿拉伯聯合大公(UAE)將投入龐大的資金與人力,進行一連串大型的基礎建設,包括興建世界最大的機場、捷運、運河,及MBR City、太陽能園區,世界最高塔樓(The Tower),擴大綠化都會等;可望吸引全球資金流入,創造22.7萬個工作機會,與吸引2,500萬名遊客造訪,使UAE的發展邁向新里程碑。

捷達展覽事業顧問曾善瑞指出,杜拜太陽能展由杜拜官方電力與水資源總署(DEWA)主辦,致力於最新的太陽能創新,並展示杜拜最大的太陽能項目,提供與所有政府和私營部門建立夥伴關係尋求創新解決方案一個獨特的平台。隨著世界再生能源行業持續快速增長,杜拜太陽能展覽會是太陽能業務的理想門戶-在杜拜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具有專業又占天時地利人和,將吸引更多的參展商和吸引全球的買家。 出席WETEX 2017、Dubai Solar Show招商會的大同業務主管表示,今年大同成立了杜拜辦公室,作為拓展中東市場的據點。在杜拜提供大同製造的空氣製水機,利用當地的濕氣轉換成為水,並利用白天的太陽能發電作為電力,受到肯定,目標進一步打進當地市場。

出席的東元業務主管指出,在杜拜設有分公司多年,看好今後在電廠、鋼廠對大型馬達的需求。WETEX、DubaiSolarShow的代表團特地到東元中壢廠參觀馬達廠,對台灣的馬達技術留下深刻的印象。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span style="color: rgb(153, 153, 153); font-family: Meiryo, 黑体, 黑體, " microsoft="" jhenghei="" ui",="" "microsoft="" jhenghei",="" 微軟正黑體,="" yahei="" yahei",="" 微软雅黑体,="" 微軟雅黑體,=""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lucida="" grande",="" arial,="" "wenquanyi="" micro="" hei",="" sans-serif;="" font-size:="" 14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2017-07-03 11:12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