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3

突破距離與疫情限制,創造全新契機



























自2020年初開始,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出口廠商便無法像過去一樣出國跑客戶、參加展覽會;僅能依賴網路或電話等工具來做行銷、開拓新商機,只不過成效打了很大的折扣。
 
針對紡織業者拓銷海外市場的需求,中華民國紡織拓展會特選定疫情比較穩定、且對臺灣紡織產品進口需求較高的越南市場規劃舉辦實體+視訊展示會。第一場活動已於4/26-27在胡志明市順利舉辦完成,共有16家台灣業者在此展出最新式樣代表性產品,現場並透過當地工作人員導引,讓到訪的買家以線上視訊模式與台灣廠商即時溝通交流,達到不必出國也能做生意的目的。
 
此次展示會成功為臺灣廠商與越南當地70家相關買主搭起橋樑,兩天的時間內總共舉辦超過300場的線上洽談會議,成果十分豐碩。
本次活動16家業者所展出產品包括各式機能及環保布料、成衣服飾等。臺灣紡織業者在機能性紡織品領域不斷創新和改進染色技術來節省能源以及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如:因應疫情研發出的抗菌及抗病毒布料、對於環境友善的生物可分解及回收寶特瓶再製的紡織品等,皆獲得當地買主熱烈洽詢。





















據統計2020年我國越南的紡織品及成衣輸越南的金額約為19億美金,占臺灣紡織產品出口額25.3%,我國前五大出口市場依次為越南、中國、美國、印尼及香港,占紡織品及成衣出口總額的60.3%;而越南為我國紡織品及成衣第二大進口國,金額為4.67億美金,主要輸入服飾及配件。

下一場越南紡織實體+視訊展示會將於五月四在河內舉行,敬請國內紡織相關業者踴躍報名參加,積極拓銷越南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