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7

擴大海外生產據點 BMW 即將於越南進行整車組裝

BMW AG Group(德國)已確認其合作夥伴 Truong Hai (Thaco) 在越南組裝系列 3、系列 5、X3、X5。
 
2022年12 月 5 日,BMW公司與其合作夥伴 Thaco 宣布將在越南本地化多款德國車型。
 
“越南市場具有長期增長潛力,我們很高興決定與 Thaco 一起組裝 3 系列、5 系列、X3、X5。BMW 也希望為越南客戶帶來優質的 BMW。自豪地在越南生產” ,BMW聲明中寫道。
 
同樣在這份聲明中,Thaco 董事長 Tran Ba Duong 先生表示,很榮幸 BMW 是下一個將在該公司位於廣南省朱萊工業園區的工廠組裝的品牌。 該公司組裝和分銷流行品牌的汽車,例如起亞、馬自達和標致。
 
儘管確認了BMW汽車的合作和組裝,但德國公司和Thaco都沒有明確說明何時開始運營生產線或何時銷售商業產品。 到目前為止,Thaco 還沒有任何關於組裝BMW汽車的官方信息。 不過,3系的試駕已經出現在該公司位於楚萊的工廠,其展廳也展示了這款車型。
 
銷售人員開始告知客戶標準BMW 320i Sport Line版本的價格約為14億越南盾,但最新一代的2021年和2023年生產壽命可超過16億越南盾。
 
越南是亞洲第六個組裝BMW汽車的市場。 印度和泰國的兩家工廠由BMW AG投資,中國工廠以合資的形式,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的工廠由合作夥伴投資(類似於越南)。
 
一位行業專家表示,BMW允許 Thaco 在越南組裝汽車,儘管其銷量相對較低,每年不到 2,000 輛,這表明這家德國公司有長期的業務目標,並意識到其合作夥伴的潛力。 可能在未來幾年發展。 此外,BMW汽車的價格與今天相比可以降低,更容易接觸到客戶。
 
Thaco從2018年1月開始接手Euro Auto的BMW經銷權。經過近5年的時間,BMW展廳數量達到13個,其中3個平分在河內和胡志明市,其餘分別在義安、峴港、海 Phong、Binh Duong、Dong Nai、Can Tho 和 Dak Lak 省。 競爭對手賓士擁有 18 個陳列室和服務車間。
 
Thaco 沒有公佈 BMW 的具體銷售數據,而是與其子公司 Mini 匯總。 這對組合在 2021 年的銷量為 1,262 輛。 2022年10個月後,兩者的銷量都達到了925輛。 據VnExpress消息人士透露,BMW3在2019年、2020年、2021年的銷量約為2700輛,而競爭對手賓士則超過18000輛。